华体会网页版登录入口-华体会(中国)-华体会(中国) 华体会网页版登录入口-华体会(中国)-华体会(中国) 政策法规 产业市场 节能技术 能源信息 宏观环境 会议会展 活动图库 资料下载 焦点专题 智囊团 企业库
华体会网页版登录入口-华体会(中国)-华体会(中国)  中国节能产业网 >> 华体会网页版登录入口-华体会(中国)-华体会(中国) >> 国际资讯 >> 正文
西班牙实施降低能源消耗战略
来源:不详 时间:2007-4-25 14:41:59 用手机浏览

     西班牙政府日前颁布“2004~2012年节约和有效利用能源战略”,目标是将能源消耗增长速度从目前的每年3.5%降到2.8%,力争低于预计中的年均3%的经济增长率。 
  据西班牙能源国务秘书福尔加多透露,该计划包括186项措施,其中涉及工业领域的有107项,能源输送领域27项,运输20项,公共照明12项。为实现这一计划,西班牙将投资260亿欧元,其中241亿欧元来自私营公司。 
  福尔加多说,如果计划能够实现,西班牙今后8年可减少1.9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,并可以少进口4200万吨石油,节约128亿欧元。 
  福尔加多认为,能源消耗增加过快是抑制西班牙经济增长的原因之一。西班牙能源匮乏,进口能源占所需能源的75%,远远高于欧盟成员国的平均50%。

分享到:
相关文章 iTAG:
注重节能降耗 西班牙节